i will bring you some flowers

永恒命题

1.人的产生是有原因的,但这些原因要达到什么 目的却不可逆料;他的起源、他的成长、他的希望和恐惧、他的爱和信念,只是原子的偶然排列的结果;任何热情、任何英雄之举、任何强烈的思想和情感,都不可能让一个个体生命不朽;所有年复一年的劳作、所有的奉献、所有的灵感,人类天才的所有如日中天的光芒,都注定要在太阳系的巨大死亡中灭绝,以及整个人类成就的殿堂,必然无可避免地被埋葬在一个成为废墟的宇宙的碎片下一所有这些,即使并非不惹口角,也几乎是确定无疑的,以至于任何哲学,只要否认它们,都别指望有立足之地。

—— 罗素《一个自由人的崇拜》


2.生命确是黑暗,除非有盼望,而一切的盼望都是盲目,除非有知识,而一切的知识都是枉然,除非有工作,而一切的工作都是空虚,除非有爱。


—— 纪伯伦《先知》


3.漂亮的死循环:死亡战胜尊严,尊严战胜爱情,爱情战胜死亡。


 
评论
热度(33)

© 凌疏 | Powered by LOFTER